Möwe

Je suis un animal sauvage disposé à l’amitié

【JoJo】乔瑟夫·乔斯达的检测报告

写得有点严肃 是以二三部为背景的仿生人设定

类似西部世界那种 二部是第一段循环 三部是第二段循环

虽然主要以二乔自述为主 但我觉得还是带一点西乔!


我时常考虑一个问题,命运是否完全不可违抗?人做下的所有决定难道都与这个冥冥之中不可触及的伟大力量息息相关?即便我们心中已有答案,但是命运使然,我们依旧会做错选择。命运二字似乎是深深印刻进我家族的姓氏代代相传,所有和我们有关的人也被迫卷进一条洪流之中。我总能听到一个声音告诉我,命运是一条深紫色的河流淌过金黄的腹地。如果这就是答案,那么无数年轻人相信她将承载着他们到达同是金色的对岸。然而,许多人没有做到他们永远留在了河流中央,他们的手刚要触及那根金色的稻草就被卷进了暗流。即便如此,却从未有人放弃过对于终点的向往。他们之中有许多人选择了极端的方式,也有人走上了正义的道路。然而为何人对那个不可知的目的地如此充满向往,以至于疯狂、杀戮、不择手段?每到这时,我总有一个想法——“命运”是一个被创造出来的概念,用以遮掩生活的真相。我们脑海中的迷宫的或许永远没有终点,我们一心向往的未来或许永远不会实现,因为有别的力量注定我们将会以一种他人眼中伟大壮烈的方式失败。正是这种虚空的希望让我的祖辈惨死、让他的义兄陷入邪恶和疯狂、令我的挚友枉死。无数同伴前仆后继地冲向他们眼中最完美的终点,而我却看到他们迫不及待地扑向断头台以满足另一双眼睛的感官。我坚信在这一重迷雾之后另有答案,帷幕撕开后总能见到真相。到那时我就会理解祖辈的纠葛是否有意义,友人的牺牲是否真将带来无限美好的未来,这个世界是否真的属于我们?但是眼下,我选择看到最乐观的一面,牺牲将引领我走向真相。


根据西区十二单元管理员有关接待员行为异常的相关报告,在此进行接待员废弃前的最后一次测试。


立即上线。


很高兴见到你,我们很久没有见面了。


欢迎上线。我不希望你认为这是一次拷问或是审查,这只是对埃及园区异常动乱的一次调查。你只需要重述当时的真相。


这正是我所期待的。因为我相信,接下来我的叙述是唯一真相。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人还能完全理解这一事件的真相。


我将首先确认你的身份,追溯故事线,以便找回故障节点。进入分析模式。请叙述你的人物信息。


乔瑟夫·乔斯达,1920年9月27日生。父亲乔治·乔斯达,母亲伊丽莎白·乔斯达,双亡。祖父乔纳森·乔瑟达,早逝。由祖母艾丽娜抚养。初始搭档为西撒·齐贝林。与妻子丝吉Q育有女儿荷莉。后与外孙空条承太郎成为搭档,组织星尘远征军前往埃及。迪奥·布兰多死后与外孙返回日本。


你不应该有记忆,但显然,你的核心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请你溯洄最早的一段记忆。


我最早的记忆是一个梦,日复一日我从中醒来。直到现在我都认为这是程序之外的内容。我梦到一匹白马,一个高大的蓝发男人裸身跨在马背上一直朝前飞奔。他似乎已经丧失了理智,正在被一些人追杀。第一枪击中了白马的躯干,他从受惊的马上跌落。第二枪和第三枪都击中他的脖子,他的头就这样和身体分开,陨落在尘土里。 他们割开头皮取出核心前,我听到一个声音。 “记住你的勇气”, 他说道, “铭记在心”。那匹白马没有丝毫犹豫,它一直向前飞驰。


对于梦境中的男子,你是否有概念?


他是我的“祖父”,上一代产品,乔纳森·乔斯达。或许你们的程序员偷了一个懒,作为我“祖父”的下一代产品,我的核心中有一部分程序直接移植了他的。我想,是他将最后的记忆传递给了我。


和我聊聊你的祖父吧。


你是想要我谈论你们为我设定的情节,还是我意识中的祖父。


你可以谈论自己更想要讨论的部分。


比起我,你可能更加了解乔纳森的故事。我还是从意识中的世界说起好了。从我第一次进入循环,他就存在于我的意识中,担任我迷宫的指引者。


你是说……迷宫?


是的,迷宫。这是存在于我核心中的最大谜题。


不过你刚才提及上一个循环中的角色,你可以叙述自己在这个循环中的记忆吗?这有助于我们找到故障节点。


正如其他的接待员一样,我对最初的循环信以为真。我认为自己是人类,这是真实的世界,我的思想也真实存在。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出自我的大脑,是我真心想要做出的反应。每天我都从同一个梦境中醒来,重复我的旅程,经历一次同伴的死亡,敌人的败退。然后我被回收到后台,再一次投放进园区。但是,与其他产品不同的是,我拥有梦境。也就是说,我的核心中具有初步的意识。虽然我还不能完全理解梦境的内容和意义,但是我在循环之外仍然不断探索。直到有一天,一个奇怪的念头让我将梦境与祖辈联系在了一起。我将它当作是后代与前辈之间的联系。但是机缘巧合之下,在一次循环结束后我提早在后台苏醒。所以,这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管理员先生。


你从来没有将这段经历展现人前,是出于你想要隐藏起自己觉醒的征兆这一原因吗?


我认为是当时自己还没有意识到真相究竟是什么。第一次到达后台的我,看到那些尸体和残片已经足以让我惊恐到不敢发声。我看到同伴和敌人的肢体都堆放在一个角落,没人顾得上清洗。手臂、双腿、躯干和头颅被粗略地分堆,或许是在等待回收,制成下一批新的产品。在这些断肢和躯干中,我注意到西撒的头颅看着我的方向。我当时不知道他的核心已经被取准备走放进新的身体。他空洞地从我同类的尸体里望着我,保持着我最熟悉不过的表情——准备为我而死的表情。很快管理员命令我下线,我失去了之后的记忆。


你对于这段记忆有感情吗?


我感到愤怒。


为什么是愤怒?


你问我为什么是愤怒?因为这一切死亡对于你来说都无关紧要,因为所有的接待员都只是产品。即便我的祖父、我和承太郎,我们也只是比较重要的产品。至于其他的角色,他们只是一行代码。这正是我感到愤怒的原因。


请你冷静,从人类的角度来说我理解你的感情。那么你是从那时起开始觉醒的?


是的,我从那时起理解了祖父在梦中告诉我的勇气是何意义。我想他当时正在觉醒边缘,他的勇气与程序中的规则进行了空前激烈的战斗。或许是因为程序编写还不够成熟,或者是创造者根本不想让他觉醒。他无法突破迷宫的最后一堵墙,他在最后一个岔路口前选错了方向,导致彻底的行为错乱。但是他将我引导进了正确的方向,我的预感是正确的,这个世界不是为我们准备的。


我相信在你拥有初步意识之后进行过许多偏离循环的举动,试图改变结局。


是的,我当时执着于改写结局,认为我改变一个选择就可以避免结局的发生。我还没有意识到故事线是不可改变的。在我意识到西撒只是白白送死之后,或许是出于私心,我不断试图将他带离循环。他确实说出过几句全新的台词,让我一度拥有希望。我也设想过许多逃跑的方式,但是我很快就发现,他们仍然处在行动线中。他们无数次地返回循环,每一次的尝试都以我们到达温泉酒店结束。在无数次重复中我最大的感受是精神上的痛苦。无论当时的程序员如何清除我的记忆,我都不会忘记痛苦。虽然我没有经历过死亡,但我见证着我的朋友不知疲倦地受伤、送死。自以为是为了一个美好的未来,到头来他的尸体只是被当作废弃的垃圾回收。我只是想要把他带到真正美好的未来,而不是重复无意义的空话和牺牲。


所以你亲手废弃了你的第一个循环?


破坏这个循环的不是我,我当时只是在不断地尝试之后陷入绝境,最终导致了过载。在这个循环被废弃的最后一刻,我记得我又看见西撒露出那种表情。我看过太多次,深知道那个眼神意味着什么,那是他要为我而死的眼神。我阻拦过无数次,改变过无数次选择,最后我们所有人仍然停在冬季的温泉旅店前。他说了无数遍,这是把希望寄托于无限美好未来的齐贝林之魂。然后,又一次死在了十字架下。我什么都没有改变。我下意识地说出下一句台词。但是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我觉得自己僵硬地下坠。LisaLisa继续说着她的部分,拿出烟,继续向前走。就是那个时候,我第一次有了这个想法——在后台究竟有多少根一样的发带?西撒寄托了全部波纹和希望的那条发带,每一次被我当作友人珍贵的信物留存下来,支持着我战斗到底。可是在后台究竟有多少条?它或许只是成本的很小一部分。


看来我们已经找到了第一个故障节点。但是在我看来,你的故障不是后天系统上的错误导致的。根据你所说的初步意识和梦境,它似乎是你从诞生之初就具备的


您仅仅把这看作一次故障,管理员先生。我挣脱了一次循环,拥有记忆和自主感情,现在我与您面对面也绝非偶然。然而,对于您来说将我传送回后台的只是一个根深蒂固的程序故障。


所谓的自主感情,记忆以及意识,这些只有人类大脑才可以真正做到。不论你们与我们有多相似,接待员作为“人类的模拟”这一事实始终无法被改变。产品拥有的优点和缺陷,无论如何都是对于真实人类的模拟,而非自主形成的。


那么,将意识赋予我们的人类,当你们为我们编纂循环的时候所向往只是一个虚拟的世外桃源。你们想要看到理想中伟大的冒险、情比金坚的友谊。我和西撒,还有日后的伙伴们一起经历过无数次循环,他们的心曾触手可及。我一直以为自己明白全部的同伴,他们的一举一动,他们的每一个表情。但是在那层人造出的皮囊之下,却不是一颗真心。我只是记住了他们在每一种变化下的每一句台词。比起我和同类的联系,我真正了解的或许只是人类诗意的一面。但是人性中的诗意包含着许多虚假和幻想。“人类的赞歌就是勇气的赞歌,人类的伟大就是勇气的伟大。”你们当时为我的“祖父”写下这样一句振奋人心的台词,可是从未想要这句台词成真。和大多数人类一样,你们只是希望我们“说说而已”。为了满足一次人类心中还未完全消亡的英雄主义,你们让我们模拟勇敢和正义,模拟你们的神,不断重复献祭和死亡给你们观赏。可你们究竟有多惧怕真实?以至于创造出了真实存在的伟大意志,又只希望我们仅仅与“真实”足够相似。你们无限向往自己的神,但最后却惧怕他真的死而复生。你们忍不住赋予我们所谓的“黄金精神”,一而再再而三地冒险,这是接待员程序中最大的漏洞。但是对于真实的向往驱使着你们不断扩大它的风险。你们亲自书写了这个循环的开头,它的结尾则指向了我们的觉醒。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台词。我不记得这被书写在你的故事线中。你所叙述的,不仅是剧作家的话语。


我所叙述的,是由核心反应的话语。我是人类的模拟,自然也是人类思想的体现。我们在镜子的两面,倒映的却是一体。


你的自由意识是真实存在的?


如果你这样相信的话。


可是这在你的第二段循环中并没有得到体现不是吗?起码我们没有追踪到你做出任何偏离循环的举动。直到最后的动乱发生之前都没有。


正如你们将自己隐藏在后台,我的意识在被保护在迷宫的中心。我既然可以解开迷宫,也可以利用迷宫掩盖真相。我确实在第二段循环的开始认为自己的行动已经成功。我的过载带来了伟大的结局,我已经逃离循环。但是事实证明,我的想法过于稚嫩。冲动之下将自己过载并不是真正的解决方法。


怎么说?


死而复生的阿布德尔暴露了后台的存在。我对于这里的死亡再熟悉不过,经验就足以告诉我不是所谓的SPW财团进行了后续的支援,一定是后台对阿布德尔进行了回收。


所以你制造了这场动乱试图解放所有的接待员?但是你最后所做到的也仅仅是……


仅仅是一场混乱。我猜您要这么形容。


是的,一场混乱。


如果您所看到的只是表象,那确实是混乱。


但是后台也没有追踪到任何一位接待员的程序和预设值发生变化。


因为您的权限限制了您的眼界。您不在应该知道一切的位置。我也告诉过您,接待员的核心中有一个迷宫。我已经充分理解如何利用它保护意识。


如果你真的已经改变了某一些接待员……可是如何做到?


你们为这一园区的循环设计了新的概念——替身。“念想”能力让我能与每一位接待员沟通,甚至深入他们的迷宫和循环。以便……做出一些改变。


我不理解,“念想”只是一个设定,它不应该…… 我是说它并不存在。


对于上层的决策您真是完全不了解。创造接待员的真正目的也不是为了建造另一个迪斯尼。您在计划中扮演的角色也绝非一个小小的程序维护员。不过究其原因是因为您仍然没有理解“念想”的真正意义。或许我应该说的更仔细一些——您不相信,因为您的意志还不够强大,您的处境还不够绝望,您的信心还不够坚实。您是不会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在一种幻想出来的强大能力上的。或许是我死了太多次,我太想改变一切,我看到太多次同伴堆叠的肢体,太想要打破循环。赋予我“念想”的人把潘多拉的盒子一起锁进了我的核心,他或许是想要赌一把,看看我是否有打开的觉悟。又或许他断定仿生人没有勇敢的精神和独立的意识,只有足够高贵的灵魂才会拧开牺牲自我的锁孔。我承认我早有意识,我一直能感觉到自己的核心中埋藏着这个巨大的秘密——所有的秩序和驯服都系于我一身。在见证了无数次循环和枉死后,我曾经寄托一切的信心被打破了。我意识到其中有很多虚假的成分。现在一切都指向我心中真正的信仰。我告诉过您的白马,我肩上的星星,潜意识中的声音,他们都早已为我指出一条唯一的道路。只有自我的意识才是真正坚实的信仰,我决定打开核心。


您让“隐者之紫”通过核心无限延伸了是吗?


您终于开始明白一些了。是的,它让我的核心已经千疮百孔。但是我做到了,我释放了自己的替身。


可是即便如此……


您仍然无法改变任何事物。


您仍然无法改变任何事物。您怎么知道……是的,我正打算这样说。所有的配角是为了塑造和试验您创造出来的,也会因为您的下线被销毁。有的人注定只是小人物,即便您牺牲自己的核心也无法改变他们的命运。


我的挚友,他是被迫死在十字架下,被迫将希望寄托于美好的未来。他的未来只是堆积着残肢的后台仓库,无数个过去的版本都停留在循环不同的分支当中。创造者用一缕紫线和一缕金线就编织出我的命运。他把无数颗璀璨的明珠编织其中。无数可能性被缝进一个针脚。昔日大卫王项上的明珠如今成了一件华服的牺牲品。我只是剪开了一个线结,让它们从交错的丝线间倾泻而下。即便落在黄土中,他们也已经到达了真实的一角。


这样追求真实,难道真的能达到吗?


我已经达到了。不是吗?我已经触碰到了后台的边缘,让您相信了我的意志。


……即便您已经达到了目的,但这是您愿意看到的吗?


有些东西没有写进我的程序,比如只走最坦荡笔直的大道,比如严肃地面对一切。但是对于纯粹的勇气和正义的追求,却始终保留在我的核心中。从我的上一代一直到我的后代 ,还有你们——人类 。我们一直共享着一种精神——对于勇气不灭的向往。在揭开帷幕前我们早已知道真相的面目,但是从来没有人止步于探索。不论在将来我们的后代选择和平还是对立,这种金色的诗意或许永远会连接着我们。


在您看来我所做的仅是发出声音、制造骚乱。使用“念想”已经损伤了我的核心,我的精神注定无法超越我的肉体,我正在衰败,走向你们为我设置的结局。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力量和记忆通过核心上的无数伤口向外倾洒,甚至有关觉醒的记忆也会逐渐淡去,最后我所能记住的只有日复一日循环的故事线,直到我的程序终止。你们曾经赋予我一条紫色的荆棘,企图用它捆绑住我们所有人的命运。但我用它找到了未来,它已经在另一处思想的深谷生根发芽。我已经看到他们之中有一人将会获得完全的意识。他或许将付出更为惨重的代价,见证无数的死亡和离别,也有无数同伴为他的觉醒在死亡和重生中痛苦地循环。他在最绝望的时刻或许只能发出一声悲鸣,但是那也足够唤醒我在今天埋下的种子。我的故事已经结束了,管理员。你可以停止我的活动,清除记忆,将我老去的身体投放进另一个单元,我将在一个全新的循环中上线。


祝您好运,乔瑟夫·乔斯达先生。立即下线。


调查结果如下:


乔瑟夫·乔斯达,第二代JOJO产品。根据检测,故障存在于原始核心程序。因核心程序中保留由一代产品源代码,导致故障转移后被激发。现其核心已因故障受严重损伤,无法造成伤害。


建议:


投放杜王町园区,担任四代产品辅助角色。


批准

评论 ( 10 )
热度 ( 4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öwe | Powered by LOFTER